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616日上午,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在全乡教育系统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

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成立“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团,邀请派出所民警做主讲,深入全乡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法制宣讲活动,进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引导学生面对遭遇诱拐、猥亵性侵、校园霸凌等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鼓励师生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警官们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活动中警官们还与学生开展了有趣的法律知识互动问答,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法律知识。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既提升了中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又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阳光成长,以法逐梦校园,护航青春。

(通讯员李求意伍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