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二中:“二五六十二”助学子安心学考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月10日晚7时,隆回县第二中学分别召开了高二、高一学考送考老师会议,送考老师由65个班级的班主任和优秀、负责的老师组成。

今年是湖南省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学考也进行了新的改变,高一进行化学、地理、历史、生物四门考试,隆回二中有1646名学生参加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分布在本校、九中、万和三个考点,126个考室;有1881名学生参加高一学业水平考试,分布在本校、九中两个考点,138个考室;其中高二需要乘坐28辆车辆,高一需要乘坐30辆车辆。

全体送考工作人员认真签订了送考责任状。高二年级组主任陈定球、高一年级组主任周家龙组织与会人员细致阅读了送考方案,将做好考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学习、心理辅导与后勤生活五个方面的工作“细”化为“二五六十二”:即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并在承诺书上签字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教育“五不”,不得下河、塘洗澡,不进两室三厅,不坐不安全车,不在外逗留,不乱吃食物;认真学习六个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违规行为的处理》《考生守则》《考生答题须知》《考试工作程序》;教育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做到“十二不”:不冒名顶替,不请人代考,不交头接耳,不左顾右盼,不带考试禁止带进考场的物品,不偷看他人答案,不抄不传答案答卷,不打手势,不做暗号,不丢纸头,不趁交卷时偷看做卷,不将试卷答卷草稿纸带出考室。

同时,送考老师也要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从乘车、住宿、饮食、考试、安全等各方面入手,负责上下内外联络及安排处理考生有关考试方面的事务;加强考生安全卫生、考风考纪,诚信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对不安全行为、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防止意外发生,及时处理意外问题,及时了解并掌握考生的身体状况,考试中如有不正常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并及时处理,确保考生考试有序进行。

综治办主任黄武要求全体送考工作人员认清形势,忠于职守,严密组织,严格管理,端正送考态度,严格遵守学考工作纪律,细致呵护关爱考生,坚持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让2021年学考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

(通讯员 刘剑 罗德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