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筑牢防溺水安全线,守护生命健康成长——西洋江镇中心学校在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1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7月14日,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学校对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暑假期间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该中心学校校长刘龙洲、综治安全副校长孙传胜、办公室主任戴礽一行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

“近段时间,全国部分地区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令人痛心。各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有效落实各项措施,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检查时,该中心校校长刘龙洲提到,各学校在暑假期间要认真落实好一名行政、一名教师、一名安保人员在岗值班,巡视校园,并做好值班台账。同时,各学校要加强与镇、村联动,不定期安排人员巡视学校周边的危险水域,防止校外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该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放假前均印发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发出温馨提示和安全预警。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广播、班会、集中教育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每天一小讲,一周一大讲。不定期安排学校教师做大家访,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暑假期间,我们采用线上提示和线下家访联系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不定期巡视周边危险水域,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采访时,该镇五星中学校长刘志学说。

(通讯员  孙东坡 孙传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