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学史力行,滩头镇中心校组织各校扎实开展“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大家访、大排查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切实落实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问题有机结合,近日,滩头镇中心校组织各校党员教工扎实践行“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上门家访活动,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安全工作之中,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滩头镇所属的各个学校积极开展上门家访活动,全镇教职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对照防溺水教育宣传的要求家家访,户户访,让各责任人明白“学校虽放假,‘安全’不放假!”,让每一位家长懂得“百忙千忙,监护职责莫忘,务必做到‘四知道’:知道孩子何时离家;知道孩子到哪里去;知道孩子与谁一起;知道孩子何时回家。”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更是重点上访。

活动中,各校领导班子及党员带头上访,以典型溺水事故案例为引,以动画、图片等媒介生动还原溺水事故全过程,同时辅以讲解+现场互动的形式,对每一户上访孩子传授水上安全基础知识、自救和施救方法等,让每一个孩子切身体会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提高了全镇孩子们防溺水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 陈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