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各责任主体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防溺水宣传教育与日常巡查等各项措施落实,7月13日,金石桥镇中心学校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镇25所中小学、36所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使用了校内宣传栏、黑板报、电子荧屏、宣传画报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校外池塘、山塘、水库、河道、溪流、蓄水池等水域树立了防溺水警示牌,并进行巡查;教师利用走村入户、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家访和联系、提醒学生家长及监护人,尤其注重重点人群(留守儿童、单亲儿童、爱好游泳戏水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宣传教育;各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台账等宣传相关工作资料整理归档良好。同时,在督查中对防范工作不到位,措施落实不扎实的学校,当场亮起“黄牌”,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小组每到一校(园)),都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继续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和安全巡查工作,压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加强学校与家庭、学校与村(社区)的联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中小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确保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溺水零事故。

图为检查组在该镇高洲完小检查教师防范学生溺水家访记录。

(通讯员 陈甫春 李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