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横板桥镇中心学校召开整顿交通顽疾及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响应隆回县县政府的号召,整顿交通顽瘴痼疾,同时进一步推进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97日,横板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安全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横板桥镇中心校校长廖锋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横板桥镇镇政府人大主席罗先栋同志、横板桥镇中心校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

会上,罗先栋主席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摩电整治工作,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及电动车不得进入校园,不戴安全头盔行驶人不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进入校园,16周岁以下的学生禁止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同时各校要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家长搭乘学生(限一人),必须都带好头盔。各校要组织形成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摩电管控。

廖锋校长强调,各校要宣传教育好未成年学生,严禁其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电动车要挂牌,摩托车要落户,要有驾驶证以及行驶证,同时戴好头盔。同时,近期天气依旧炎热,防溺水安全工作时刻不得松懈,各校要坚持每日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班主任要坚持每日至少两提醒,各校要继续安排值班人员沿河巡查,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各校进一步明确了整治交通顽疾的目标,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工作的严峻性,推动了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进开展。

(通讯员:廖小燕 杨盼盼 王吟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