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教研室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预备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发布《教研工作意见》,基于提升教研员核心素养,加强教研科研能力,914日上午,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立项课题《县域中小学班级合唱课堂教学常态化研究》开题论证研讨预备会在隆回县教研室四楼会议室举行,该课题由县教研室牵头,县直、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的部分音乐骨干教师参与。本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胡志玲主持,县教研室主任周爱伦、县教研室课题规划办主任刘建规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胡志玲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意义、核心概念、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计步骤以及预期的研究成果。隆回教研室主任周爱伦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选题,并对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课题规划办主任刘建规指出课题组成员要做到分工明确,从课题研究的内容提炼、分工进度、课题研究过程留痕和结题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让课题组成员对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方法和目标都有了明确的思路。最后,课题组核心成员就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步骤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

这次会议为本课题具体工作的展开明确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讯员胡志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