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东方红小学举行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9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街道办事处主任聂小丰,县教育局总督学、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阮海清,街道办人大主席卿丽圆,县教育局勤工俭学服务中心主任谭宗厚,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阳连发主持。

大会首先由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校长马文浩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致辞,他对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而后从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设施完善,教学环境优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课堂教学改革回顾上学年工作。接着,他畅谈新学年工作的思考,提出四个聚焦””包括作业减负、课堂提质、聚焦课后服务、学科核心素养及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教师节庆祝活动要与教师四史学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有机结合;二要引导教师积极推向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实施课堂革命.桃花坪行动,着力推进五项管理;三是深刻理解双减育人价值,强化学校的育人阵地作用;四要统筹兼顾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增强优秀人才从教意愿,提升教师从教动力,创建幸福校园。

接下来,街道办人大主席卿丽圆宣读表彰通报,共有2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1名优秀教师,28位优秀班主任受到表彰。

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依次上台领奖。获奖教师们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工作,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谭艳娟,优秀教师代表邹倩,优秀班主任代表王双进,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教学副校长岗位和课堂上、班主任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感想与体会,点点滴滴,朴实真实,感人至深。他们表示要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教师的职责,以自己丰富的知识、宽厚的爱心、负责的态度,教书育人,切实担当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实现学校更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教师们发言完毕,县教育局总督学、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阮海清讲话,他首先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他对桃花坪街道所属学校所取得的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最后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一要牢记使命,勇于改革;二要坚守职责,立德树人;三要追求真知,严谨治学。

会议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聂小丰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全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接下来,他从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安全稳定工作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心校所辖各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并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最后,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德,二要好学,三要博爱,四要有责。勉励全街道教育工作者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崇高的师德、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创先进、共同开创桃花坪街道教育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罗玉娟 廖文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