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教学比武展风采 同台竞技促提升——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举行教学竞赛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教师教研教改能力、打造高效课堂、加强教学交流与实践、营造一个浓郁的教学氛围,9月24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2021年下学期教学竞赛活动在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

育人结硕果,教学竞风流。通过学校层层筛选的8名教师,以课程标准的具体要求为准绳,以学科核心素养为主要教学目标,以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为基础,科学地拟定课堂教学目标,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本次活动制定科学有效的观课量表,各评委老师将学生的学习状态作为主要观察对象,重点观察学生在课堂中的学习收获。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马瑶老师、张鸽老师、马倩老师分别获得道德与法治学科、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初中物理学科一等奖。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肖飞奇从“准备工作充分、课堂符合综合科教学规律、教师感情充沛、组织教学一气呵成”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与全面的总结,同时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志鸿、办公室主任黄石平就本次教学比武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快速提升的机会,也为全乡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关注课堂、研究课堂,关注学生、研究学生,关注教法、研究教法,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对提升课堂效率,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真正为学生减轻课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谭佳妮子 马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