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荷香桥镇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月9日下午,隆回县荷香桥镇政府在4楼大会议室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该镇镇党委、政府领导,县教育局领导,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中心校全体成员,各学校正副校长、书记,公立幼儿园园长,邵阳市区来支教的老师以及老科协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华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宋学军先生捐赠5万元用于表彰奖励。

荷香桥镇镇长刘远鹏主持大会,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荷香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成君同志致辞。强调“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倡议,向所有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团结互助的高贵品质。走在前列,争当弘扬正气的示范引领者;改进作风,争当严守规矩的坚定捍卫者;干在实处,争当爱我教育、爱我荷香桥的忠实践行者”。

然后荷香桥镇人大主任陈永平同志宣读镇党委、镇人民政府表彰通报,大会上宣读了刘娟等12位优秀班主任,曾丽芬等16位优秀教师,肖坤云等9位优秀教育工作者,胡典成等15位师德标兵名单。并颁发“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四个奖项荣誉证书和奖金。

再由“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支教教师”四位代表发言。

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刘娟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获奖的感激以及在教育道路上继续努力的决心。她说“从教以来我觉得班主任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人说,教师干的是一种良心活。也许从教育产生的那天起,我们就与责任紧紧连在了一起。传承文明是责任,塑造灵魂是责任,启迪心灵也是责任。作为普通教师的我们,虽不能保证每个孩子都成为大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但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让他们健康快乐的学习,心中充满阳光。要永远牢记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教育的事业是爱的事业,老师的优秀,从来不是教过多少年书,带过多少学生,而是给过多少爱,给过多少希望和可能。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所赖以生存的精神纽带,以爱感其心,我们班有53名孩子,却有28名留守儿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他们的班主任,我所面对的是一群需要关爱的孩子,不仅要关注他们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他们心灵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为了使他们在离家的日子是同样拥有父母般的关心和照顾,在生活上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抽空与他们谈心聊天做他们信赖的朋友。在学习上遇到难题他不厌其烦的重复教学,从思想上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使学生朝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这群孩子在学校也能感到家的温馨,让爱感化他们温暖他们,教育他们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班主任需要十八般武艺,也需要扮演各种角色,学习没有止境,班主任的工作就没有止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我誓将青春和热血挥洒这三尺讲台”。

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的特岗教师钱霏,她说“感谢特岗生活历练了我,也考验了我。我为自己是一名特岗教师而感到骄傲,虽然我们远离城市,但我相信,经过大家的辛勤耕耘,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师德标兵”马杜鹃老师表示:“用力做事可以做成,用心做事可以做好,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今后更多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使每日重复的课堂变成清泉,变成小诗,用我的快乐塑造孩子们的快乐,用我的人格影响孩子们的人格,好好地爱着他们,珍惜我的幸福,不负众望!”

作为“支教”教师代表的徐抒芳老师庄严承诺:“各位领导,请相信我们,我们将用我们的活力,我们的信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洒下奋斗的汗水,播下理想的种子,放飞孩子们的梦想。在这庄严的会场,我代表所有的支教队员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们的厚望,在支教的岗位上,我们将以勤勉踏实的教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在支教学校,我们一定会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探索创新。在生活上艰苦朴素、俭以养德。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支教学校的孩子拓展广阔蓝天,让他们幸福地放飞理想!”

教师代表发言后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谢源清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勉励大家树立先进的教育观,自觉加强修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高度赞扬了全镇广大教师热心教育、甘于坚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学校教育事业必将蓬勃发展。鼓励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以这次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广泛汇聚合力,勇于攻坚克难,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实干担当,解放思想、加压奋进,为荷香桥镇教育事业再发展再提高贡献新力量。

最后,荷香桥镇党委书记黄世杰代表荷香桥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教职工和受到表彰的教师送去节日问候和祝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荷香桥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尊师重教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认识上到位、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措施上得力,集全社会之力,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要多方面努力,为各位老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调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性,真正形成人人尊师重教、个个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风尚。同志们,教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希望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人民重托,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荷香桥的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杨丽莉 阳新梅 程东风 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