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三阁司镇中心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校本研修全员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全面落实校本研修的品质内涵,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全镇的教育教学质量,1019日下午,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在三阁司镇中学大礼堂举行2021年教师校本研修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该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阳习华主持,县教研室主任胡益良、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宁嵩昆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三阁司镇中心学校校长江晚春发表重要讲话。江校长要求大家统一思想,以校本研修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注重知识培训与能力培训相结合,把校本研修落到实处。接下来,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向世良提出了培训要求,要各学校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发挥教研组的主体作用,分学段、分学科开展校本培训,并对培训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地解读。然后,三阁司镇中心小学辛辉老师给全体老师就师德师风举行专题讲座,希望老师们都要做坚守乡村的好老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接着,三阁司镇中心小学的范艺萱老师就公开课的听课、评课作了详细的讲解,希望老师们要多思考自己的教学之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早日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郭艳把本年度校本研修的目的、做法作了详细的解读,她把“什么是校本研修”、“为什么要进行校本研修”、“怎么做校本研修”一一进行解释说明,希望大家研有所得,修有所获。最后,县教研室胡益良同志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形成一个共识,营造两种氛围,抓好三个环节,并且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校本研修形式多样化、内容特色化、教研创新化、收获高效化,把校本研修真正做到优质高效。

(通讯员  李得恩 王立志 黄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