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二中狠抓教学常规促质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0月26日,隆回县第二中学教学副校长邹水平带领教务处、教科室、督导室、年级组、备课组长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校任课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检查项目为教案、听课记录、作业批阅情况,每项都要求评出等级,对优秀者进行表彰,并指出教学常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为了督促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隆回二中在各个年级分科成立了集体备课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教学常规管理。要求每个教师都能熟练掌握课本知识,熟悉新时代高考要求;教案设计合理,格式规范,重点、难点突出,内容充实,条理性强;按照教学改革的思路组织教学,教学资料准备要齐全;教学过程要体现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每上一次公开课,要及时写出详细、深入的课后反思,听课者要就每个环节提出自己的建议;同时也对教师的作业批阅做出了具体的规定,该详要详。

近年来,经过全体教工共同努力,高考成绩连年上升,秦艳玲、袁星驰、魏龙、陈彦、魏召珂等同学先后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通讯员 刘剑 陈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