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邵阳市民办职业教育工作会在隆回华星职校召开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027日上午,邵阳市民办职业教育工作会在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老校区召开。市民办教育协会会员以上单位的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40余人参加会议。邵阳市民办教育协会书记曾广和会长邹恩情、秘书长尹爱国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该校汽车保养实训中心、汽修实训中心、实训机房、数字媒体中心、校园文化长廊等,观看了工业机器人、社会文化艺术专业作品展示。

座谈会上,该校董事长周益超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据悉,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2003年,现有教职员工183人,在校学生2618人;开设有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社会文化艺术六个专业。该校连续14年被评为市县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县双文明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及市、县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2009年、2015年被市人民政府评为邵阳市“十佳”优秀学校,2014年被评为邵阳市民办骨干职业学校,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民办骨干职业学校,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学校。该校深入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努力推进产教融合特色办学,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邵阳市腾爵职校严长青、武冈兴邦职校欧德斌等在座谈会上介绍办学经验,也发表了自己对职业教育办学及发展方面的意见或建议。严长青说:“做教育这份事业,要有恒心和毅力,要勇于创新、敢于开放,只有开放才能拥抱未来。要向对手学习、协同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设置要树立品牌。”欧德斌说:“职业教育要做大做强,必须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职工待遇、强化内部管理。”

邵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恩情邵阳市民办教育协会职成分会会长苏晚辉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各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品位,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通讯员 肖大松 庞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