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圆满完成2022年初中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考查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2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改革目标,根据《关于做好邵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18日至5月19日,隆回县开展了2022年初中学、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查工作。全县八年级、九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查。

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查是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科学探究精神及信息技术学科素养,同时也是初中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本次考查的试题由全市统一命题、印制、分发,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每科各有4个实验题、学生根据抽签确定所做题目;信息技术考查采用全市统一的在线考试系统,由市电教馆组织专家命题,考试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生成试卷。为了切实做好考查工作,隆回县教育局统一部署,由教学设备服务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整个考查期间,教学设备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组深入每个考点巡视,确保实验操作与信息技术考查工作规范严谨。各考点学校准备工作充分,考查程序严格按要求实施,秩序井然、考风端正,整个考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考查工作的实施是对学生的一次大检阅,提高了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学生实践探究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得到了锻炼和检验。对促进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教学和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陈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