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2022年游戏试点园、幼小科学衔接研修工作坊第一次线下集中研讨在隆回县城东幼儿园举行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1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减缓衔接坡度,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5月15日,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2022年幼儿园游戏试点园、幼小科学衔接研修工作坊在隆回县城东幼儿园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暨开班仪式。工作坊研修人员全县公民办园长共64人参加。

开班典礼上进修学校龙正喜校长对本次培训做学习动员,明确培训纪律要求;城东幼儿园彭雪飞园长致欢迎辞;进修学校欧阳征炳主任就《2022年隆回县游戏试点园、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坊研修方案》做了详细解读;进修学校蒲小花带领学员们进行上网学习操作指南培训;工作坊坊主谢秋红老师就班级建设进行讲授,并组织所有园长们参观城东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与会园长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活动的内容安排丰富,通过建立和健全小学与幼儿园的联系制度,改进课程梯度,做好教学衔接,加强互动交流等多个方面推进幼小科学衔接受益匪浅,专家讲座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城东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系统丰富、特色明显,值得学习!

最后进修学校龙正喜校长强调,要把衔接到落到实处,不能停留在形式上的衔接。幼儿园和小学都要真正站在儿童发展的立场上来研究和探索幼小衔接,坚持以儿童为本,关注儿童的发展现实和可能。

(通讯员:彭雪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