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滩头镇:全面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24日,隆回县滩头镇中心学校给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一封《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再次致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信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尤其强调学校即将放暑假,家长要时刻教育提醒孩子做到“七不两会”,特别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去救援,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暑假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滩头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联防联控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暑假前镇中心校校长胡红军要求各校再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全覆盖在暑假前各校务必再次对学校辖区内的河流、池塘、水库等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发现安全基础设施缺失、损坏的,向上级上报以求修复和补充,并进一步全面排查各校留守儿童情况,对留守儿童信息再次进行摸底补充造册,在假前检查完善好一对一的防溺水走访帮扶,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据悉,本学期以来,滩头镇各校每天组织学生进行“七不两会”宣誓,每天微信群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一周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对溺水说不”短视频、“防溺水”家访、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升旗仪式、各校交叉专题讲座、放学路纵队管理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

通讯员 陈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