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携手隆回县禁毒办 禁毒教育宣讲进校园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隆回县禁毒成果,6月22日隆回职业中专特邀县禁毒办龚刚主任在新校区一楼图书馆为全校120余名班主任,举办了一次禁毒知识讲座。学校工会主席钱治钢,政教主任李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龚主任主要从毒品起源、毒品分类、毒品危害及如何防毒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毒品直接危害人的身心健康,一次吸毒,终生戒毒,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同时,吸毒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禁毒是一项综合治理工作,非一朝一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禁毒工作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又在于青少年。最后,龚主任从五个方面对在座的班主任们如何做好学生禁毒预防工作提出诚恳的请求。这五个方面分别是开好主题班会、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写好禁毒作文及制作禁毒宣传海报和黑板报。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们回到班上召开了相应的主题班会,真正实现了以点带面,连面成体的全方位禁毒安全教育,确保全校学生在校不吸毒,离校不贩毒,终生不涉毒。

通讯员:李军 陈蕾蕾 孙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