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幼儿园:课题引领,促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1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7月11日上午,隆回县幼儿园“十四五”教育科研立项课题《因地制宜开展安吉游戏的实践研究》在隆回县幼儿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专家组成员有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书记谢渝芳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语文教研员邓忠萍,隆回县教研室主任周爱伦、副主任胡志玲吴晓辉与会。

会议伊始,课题主持人马艳峰介绍了课题开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从问题提出、文献综述研究方案三方面对课题作了详细汇报。课题组其他成员将自己在实践中一些困与专家对话,论证会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组答疑解惑,就该项课题进行了充分论证。论证会上,谢渝芳院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所做出的大量准备工作,肯定了课题报告文案撰写规范、课题研究团队专业,特别是隆回县幼儿园是湖南省游戏试点、幼小衔接试点园,为课题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平台,肯定了课题研究的价值与可行性同时,专家组从课题的提出研究价值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内容、重点、方法、创新点及课题的组织分工,实施进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本次论证会,通过专家的引领,使课题研究在初始阶段少走弯路全体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的目标有了新的认识,思路更加的开阔,研究方向更为明确。

论证会后,主持人艳峰组织全体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课题研讨,对专家开题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我们坚信,在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幼课题一定会深入实施推进,教师团队也一定会从教研型团队向科研型团队迈进。

(通讯员马诗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