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二中:千师访万户,构筑防溺水教育安全网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暑期是溺水事件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12日开始,隆回县第二中学多措并举开展暑期防溺水“千师访万户”防溺水宣传活动。

7月12日开始,隆回二中全校教师分成组入户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各个小组深入村居、家庭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和《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溺水的危害性;与此同时,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状态和外出情况,指导家长暑假时间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尤其是要求学生牢记防溺水“七不”、“两会”,同时家长也必须要掌握防溺水“四知道”。为不漏一户,不漏一名学生,家访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随父母外出的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并做了详细的访问记录。

为了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隆回二中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发放《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致家长一封信》,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科教片,出防溺水黑板报,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指导学生阅读防溺水宣传教育手册,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邀请县人民医院医师进行培训,安置展板,开展征文比赛,将“防溺水”相关知识牢牢刻入学生“脑海”。

(通讯员 刘剑 刘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