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颂党恩、唱红歌、过政治生日——隆回县教育局机关党员不忘初心,共庆“七一”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0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机关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6月30日,隆回县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开展“畅谈感言,歌唱红歌,共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精神昂扬向上,激励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向跃以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聚焦“国之大者”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工作业务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敢于担当。

支部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有刘向华、肖喜付、龙启雄、廖继兵、彭雪飞5位同志,支部书记谭虎跃现场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精心制作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刘向华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情真意切地谈了过“政治生日”的感触,勉励年轻同志要多向老同志学习,激励他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做到永葆初心,无悔于心。其他几位党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及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等。

随后,为迎接党的101岁生日,全体党员共唱红歌《党啊,亲爱的妈妈》,献礼我党建立101周年,祝愿我党我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与庆祝党的生日有机结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个主题党日过得十分充实,满满的“仪式感”,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肖大松李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