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北山镇中心小学:“千师访万户”,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2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连日来,北山镇中心小学组织40余名教师开展“千师访万家”家访活动,对801名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据了解,该校精心策划家访活动方案,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成立安全工作小组,制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及应急反应机制,建立安全台账。全体教师分组进社区、下村,前往每一位学生家里进行家访,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督促家长提高对学生防溺水的监管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该校教师深入到学生家中,认真细致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家长做好假期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教育学生时刻牢记“七不两会”,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个学生。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家中。

虽然烈日当头,但是抵不过北山镇中心小学教师对学生们的关心。教师们去往防溺水重点人员家中,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孩子明确知道防溺水“七不两会四知道”,同时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防疫安全、自尊自爱、不与陌生人员来往等安全教育。在此次家访活动中,教师们对于学生的关心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通讯员 张丹萍 许碧翠 魏超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