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赛课展风采,“语”你共成长——隆回县2022年初中语文优质课教学竞赛顺利落幕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2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全面推进新课改,检验我县新课改以来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探讨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切实提高我县初中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9月27日至28日,隆回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在该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初中语文优质课竞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乡镇和县直学校负责落实。各单位遴选出1-2名选手,参加全县初中语文优质课决赛。经过首轮激烈角逐,各乡镇及县直学校最终共确定了33位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

9月27日至28日,隆回县2022年初中语文优质课竞赛(决赛)活动在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33位教师,通过抽签决定比赛的先后顺序。本次比赛分单、双号两组,分别在思源学校多媒体报告厅、录播室进行。本次赛课均有学生参与,要求教学环节完整。教学竞赛时长均为20分钟,上课内容为初中本学期内容,参赛选手自选课题中一个片段或一个知识点进行教学比赛。每一组比赛现场,均配备有3名经验丰富的教研室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的课堂教学风格迥异:或循循善诱,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或旁征博引,让人眼前一亮豁然开朗;或激情澎湃,让人热血沸腾全心投入……各个参赛选手纷纷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充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得到了听课学生的一致认可,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和连连称赞。评委老师们根据县参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判,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一一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    13名,二等奖20名。

赛后,教研室领导为获奖参赛选手一一颁奖,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刘艳萍主任就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对大家今后的教学、赛课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赛课不仅是一项竞赛活动,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能参加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

(通讯员 刘艳萍 郑智渊 肖梦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