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省级主流媒体深入边远山区中银小学采访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金秋稻花香,关怀暖人心。9月28日下午,《科教新报》、新湖南等省级主流媒体对隆回县金石桥镇中银小学进行实地采访。

记者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及校史资料对校园全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取点拍摄,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质量等情况,特别是近几年在乡村振兴推动下,学校在校舍建设、教师任教、教学常规、家校联动等方面的变化。记者认真听取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师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中银小学地处邵阳、娄底、怀化三市交界处,平均海拔超过1100米,最高海拔1400多离县城80公里,全年五分之一以上是雨雾天气,交通闭塞,是一所典型的高寒偏远山区小学。近几年来,学校乘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东风,学校新建了教学楼、食堂、厕所等附属工程,财政投资280万元,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通讯员 卢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