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在青春的芳草地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0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高尚来自奉献二十二年,纤手执教鞭终使桃李满天下。她,就是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幼儿园园长王慧。

王慧,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荷田乡青龙联校、雨山铺镇长扶小学、雨山中心小学任教。教学中,她坚持趣味性、启发性和探究性为一体的教学方法,使她的学生好学、乐学、善学。学生有时候在上课的时候没有听懂,下课后向老师请教,王老师都会很细心地再讲一遍,直到学生听懂的为止。学生常说“王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好朋友。”

王慧担任班主任期间,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非常关心学生,并尽力帮助他们。她深深记得,班上有个学生很聪明,但也很调皮,特别是自制力非常差,成了很多老师眼中的差生,令老师们头疼。为此,这个孩子的成绩也越来越差。一次在课堂上,王老师一个提问,这个学生流利地答了出来。从这一件小事中,王老师敏锐地发现了他的优点。于是,课后,王老师和他谈心,和他交朋友,真诚的肯定了孩子的优点,又分析了孩子的缺点。在王老师不断地提醒和鼓励下,这个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好,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省示范性高中。爱就是力量,王慧说:“一个教师有了对事业、对学生的挚爱之心,就会信心满怀,力量十足。”在她所教的班级内,经常会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与关心,让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到学生是老师心目中的骄傲。

2016年秋季学期,她在领导的推荐和同志们的信任中走上了幼儿园园长的新岗位,担任了桃花坪街道幼儿园园长。无论是在小学还是在幼儿园,面对年幼的孩子们,她始终坚持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用育人的智慧托起明天希望的太阳。她既做全园工作的带头人,又做全园带头工作的人。在她的带领下,该园开展生动活泼的亲子系列活动,开辟快捷、全面的沟通渠道,开展幼儿开放日等活动,开拓出一片快乐、健康、和谐的幼教天地。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二十二年来,王慧付出了青春和汗水,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六次获县嘉奖,两次立县三等功,所负责的桃花坪街道幼儿园被评为“县优秀幼儿园”,她也被评为“优秀幼教工作者”。在全县“小学数学教师专业素质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多篇论文获省市一等奖,多个科技创新作品获市二等奖。

王慧说,从踏上教坛的那天起,她就在青春的芳草地里编织着一个美丽的梦,那就是做一个优秀的教师。22年来,王慧老师辛勤耕耘,用爱心、耐心和智慧,把梦想一点点变成现实。

(通讯员 肖大松 韩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