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岩口镇划市小学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法制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68日上午,隆回县岩口镇划市小学在六年级举行了“法润校园,逐梦远航”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班会过程中,刘校长进行了发言,要求所有学生必须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心中。刘校长为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主题演讲,他以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除了重点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和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等方面内容外,同时也将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等内容在集中教育时进行了宣讲,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也要教学生学会自我保护,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通讯员:刘东海 王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