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隆回县教育局:发挥后盾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21日,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一行深入虎形山瑶族乡富寨村、铜钱坪村督查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防返贫监测帮扶联系户。

当天,刘向华走访了防返贫监测帮扶联系户王艾春、陈世友。刘向华带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富寨村的院落恳谈会,就当前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实打实解难帮困,让群众感知政府工作的力度、惠民政策的温度。

20215月,该局选派年轻干部组成2个工作组进驻富寨村、铜钱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驻一年以来,该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受基层好评。富寨村家家种植金银花,是虎形山乡金银花种植大村,20216月投入资金23.6万元,在该村新建金银花烘干加工厂房,解决了全村491户村民的金银花加工问题。投入资金31.56万元,硬化村组道路660米,解决了十组、十一组村民安全出行问题。富寨村还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全村重视教育程度很高,专门成立了教育公益基金会,2021年通过努力共为基金会募集到捐款35万余元,2022年到目前为止又从隆回县农商行筹集到10万元。教育局还安排3万元专项经费建立了富寨村儿童之家。铜钱坪村组组通硬化路,路灯、自来水等硬件设施完善。产业方面,村里有光伏发电,金银花加工厂、菊花加工厂、四季豆生产合作社、小水电等,另有高山水果和金银花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农民逐年增收。

(通讯员肖大松陈维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