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一行到隆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3-2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23日,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省教育督导处调研员王为一行到隆回县督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隆回一中,对该校值守保安、商店、食堂等从业人员的健康码及从业资质证明、学校卫生环境及校园消杀、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随后,督查组到县教育局查阅了疫情防控资料,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关于该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柴世钦该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一是高度重视,该县及教育部门及时部署、调度、会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校园封闭式管理、晨午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师生健康监测排查等工作有效落实;三是督查常态化,采取自查、交叉式督查、县级督查等多种常态化督查形式,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柴世钦强调此次第四波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教育系统要严阵以待、居安思危,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同时,他要求学校进一步落实好“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落实到位,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相关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各种的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自我管理责任;三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苗接种;认真做好晨午检及病因登记、加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师生动态监测;加强对校医、保安、保洁员、食堂从业人员的监测和管理等工作;四是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准备工作,备好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李艾黄精华丁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