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隆回县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413日,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主持召开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调度会议,总结近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研判食品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推进流动摊贩小卖部学校食堂、学生营养餐提级整改工作,县政府办、教育、市监、城管、烟草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张胤强调,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工作的使命担当,把此次提级整改工作当做政治巡察任务,深刻认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敏感性、重要性、紧迫性。摸清底子,做到“一校一策”,进一步梳理流动摊贩、小卖部、学校食堂、学生营养餐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有据可查。要分类施策,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针对每一类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动态、过程管理。要强化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师生食品安全的教育,通过对学生进行科学引导,培养学生食品安全识别能力,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让学生远离不健康的食品,提高中小学生及家长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流动摊贩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全力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形成合力,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开展常态化的联动执法,形成高压态势,严查、严管、严处,以打促建,建好食品安全这道防火墙”。压实责任,定人定岗定责,进一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四包一”工作机制,即部门、乡镇(街道)、学校、门卫包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监督问效,持续动真碰硬,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惩防并举、疏堵结合”的原则,全力加大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规范食品进货渠道、打击无证摊贩等监督力度,确保执法检查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行为,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形成强力震慑。

(通讯员 彭少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