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隆回:重拳出击,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2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总体要求,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从4月18日起,隆回县教育、市监、城管、烟草等部门联合组织两个工作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专项督查。

此次重点就学校食堂、小卖部证照公示、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贮存、加工环境卫生、采购验收、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疏堵劝罚,对食品经营主体证照不齐、售卖“三高”“三无”或过期食品产品、售卖带赌博性质的抽奖活动产品等违规经营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行动共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2个,收缴流动推车3台、泡沫箱7个,查处校门外50米内食品经营户销售香烟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确保提级整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通讯员彭少国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