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县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0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和疫情传播风险,317-4月2日县教育局成立三个督查组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提级整改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随机检查了72所学校3所幼儿园重点督查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学校食堂校园商店、生活饮用水和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及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整治情况。针对各学校存在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流动摊贩等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以此轮督查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特别是针对此轮校园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周边流动摊贩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各校(园)长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采取有效措施,把食品安全紧紧抓在手里,把各级人员的责任压实到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到位,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和农村学生营养餐问题提级整改见成效

通讯员彭少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