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管理

隆回县举办2022 年全县初中生物教师实验能手比赛及中学物理教师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2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提高理科教师实验操作能力,9月20日,县教育局举办 2022 年全县初中生物教师实验能手比赛及中学物理教师实验技能大赛,全县在职在岗的初中生物教师和中学物理教师60余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从9月20日开始至22日结束,比赛内容包括初中生物教师实验能手比赛:由1个简单实验操作题和1个疑难实验题组成,选手将自带器材以说课形式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主要考察选手实验操作熟练程度、教材中疑难实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学物理教师实验技能大赛比赛试题由1个大实验题和1个小实验题组成,主要考查选手的实验设计、器材选用、实验操作、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等基本实验能力。通过选手们的紧张角逐与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思源学校王婷婷、九龙学校肖兰等12位教师荣获初中生物教师实验能手比赛一等奖,思源学校曾钱英、九龙学校赵敏等12位教师荣获初中物理教师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隆回一中刘红清、隆回二中罗鑫荣获高中物理教师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耀南表示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教师实验操作能力和实验教学水平,促进实验操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周同录陈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