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西洋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2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粮食的现状愈演愈烈。粮食浪费已成了公众瞩目的话题,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弘扬的美德。为了珍惜农民的辛勤劳作的粮食,为了节约中国有限的资源,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525日下午,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学校积极动员班主任组织好学生开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观看《一粒米的由来》、《红军长征》等相关的珍惜粮食资料,紧接着班主任向学生们宣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丰功伟绩,让学生们学习袁隆平爷吃苦耐劳精神,了解研发杂交水稻过程的艰辛。通过这些让学生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对学生进一步进行勤俭节约、文明行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校长刘述军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光盘行动”,对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等现象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校党员教师们,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并在学校办公微信群内实时更新分享中央和国家机关发布的相关资讯,努力在学校教师群体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不在于一时一事做得好,关键在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自己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把节约意识转化为节约行动,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同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生活中、融入到行为中,自觉养成节俭、节约的好习惯,为弘扬勤俭节约理念,培育社会良好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陈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