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朴塘完小组织开展农田劳动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25日上午9点,乘着初夏之风,在该校统一组织部署下,朴塘完小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六年级师生一行80余人整装待发,徒步来学校附近一块农田,开展插秧劳动实践教学活动,深入了解耕作知识并实践体验。

来到田间,校长亲切指导,细心教学,孩子们掌握了基本要领,师生们纷纷脱掉鞋子,试探着踩到水田里,小心翼翼的将手伸向茂密的秧苗,轻轻的抓住秧苗拽了拽,秧苗连泥一起拔了起来像模像样的当起了耕作者——“农夫”

随后,同学们按照学到的插秧技术,左手持秧苗,右手将秧苗插入田中,用心呵护着每一颗秧苗,比对着每一颗秧苗之间的间距,逐渐掌握插秧的技巧。田间地头一片欢乐,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从课堂到田间,从书本到实践,这次劳动实践课,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还让学生感受到了农民劳作的辛苦,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珍惜粮食、尊重劳动者的情感态度。

  通讯员:黄倩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