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隆回县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暨第八届语言艺术节系列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14日,隆回县教育系统举行“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我来讲”县级比赛,该县“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暨第八届语言艺术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参与对象为全县所有中小学师生,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含高中)、教师组三个组别,每组选派1人或多人分角色扮演参赛,要求精选简短有教育意义的红色经典小故事或围绕“红色”主题进行创作,分别在东方红小学、县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思源实验学校进行。

据悉,“悦读邵阳—语文朗读”活动、第四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隆回代表队选拔赛将于5月下旬进行。还将从悦读邵阳和讲故事比赛特等奖、一等奖节目中选择12个优秀节目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公演,同步网络直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节目在隆回红网及天下隆回公众号进行推介展播。

该县教育系统通过对红色故事、革命诗词的经典传承与演绎,语言技巧的交流与探讨,充分激发全县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与兴趣,促使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形成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

(通讯员 肖大松 胡昌龙 龙启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