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东方红小学举行第四届“书香校园·特色课堂”开放日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李克强总理说:“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载体”。学生阶段是人生读书的黄金时光,东方红小学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意识,力求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展现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快乐校园的校园文化,彰显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

531日上午东方红小学开展第四届“书香校园·特色课堂”开放日活动。上午十点,随着音乐响起,活动徐徐拉开帷幕。东方红学子动作迅速有序,队伍紧凑有型,动作整齐划一,迈着整齐的步伐,青春活力在活动中尽情绽放。展示完毕时围在操场两旁的领导及嘉宾们以最饱满的热情为东方红学子加油喝彩,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响彻赛场,很多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下午在县影剧院,随着校管乐队的开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同志的致词以及肖艳君校长详细介绍东方红小学的劳动成果,开启了“特色课堂”及“风采展示”。

本次“特色课堂”与“风采展示”分为:优课展示、专家国学课堂、学生合唱、情景剧、文艺表演、红色故事、经典诵读。

执教老师在课堂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在整个课堂的组织中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表现出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

活动过程变成了师生合作探究知识的过程。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气氛活跃,师生关系融洽,学生积极性高全面展示了东方红学校教师扎实精湛的教学技艺,精益求精的教师风采,充分体现了东方红小学的教学姿态,得到了观摩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认可。

此次开放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新课程标准的理念,激发了师生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氛围,促进优良学风,更促进兄弟学校教师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以及搭建家长与学校交流平台,让家长亲历教育,了解教育,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让教育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通讯员:阳晓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