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禁毒入校园 携手共成长——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东方红小学举行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6-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在“6.26”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23日上午,一场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铺开,该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桃花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志军,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刘军及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肖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宣讲、观看禁毒漫画展、发放禁毒宣传单、禁毒签名等方式,向学生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

活动先在学校大会议室听讲座,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桃花坪街道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刘军通过宣讲、图片展示、观看视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各种毒品的危害及现代新型伪装毒品的辨识方法等知识,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远离毒品,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呼吁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意识和能力。

特别是对“奶茶粉”、“小熊软糖”、“巧克力”等极具迷惑性的新型毒品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擦亮眼睛,防止毒品侵害,一张张图片展示、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解让同学们深受触动。

随后,学生们来到操场,工作人员分发了禁毒宣传单,要学生们认真学习禁毒宣传单上的内容,并开展禁毒知识互动问答,引导学生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并与学生们一起开展禁毒签名活动。

学生们在宣传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的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师生们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展板上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诱发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更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 廖文胜 苏情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