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三阁司镇红光小学:顺丰反哺乡村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好的关心乡村留守儿童,7月27日上午顺丰反哺乡村夏令营在隆回县三阁司镇红光小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14位大学生志愿者和红光小学110名学生参加,红光小学校长范宝丽,副校长邓凤平出席开营仪式。

范宝丽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本次夏令营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关心与支持学校工作的教育局和中心校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主持人带领学生宣读开营誓言,各年级在志愿者班主任的引导下轮流去横幅前签字留名,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作了自我介绍,并互相交流兴趣志向。

据悉,红光小学创办于1946年,学校环境优雅,文化氛围浓郁,在七十六载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此次与顺丰反哺乡村夏令营合作是学校对于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与传统课堂不同,本次夏令营围绕兴趣培养、健康生活等主题进行课程和活动设计,通过阅读、绘画、手工制作、趣味运动会等多种方式丰富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性,还让留守儿童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促进全方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虚心学习,圆满完成活动任务,长大后也要用所学的知识来反哺需要的人。

(通讯员 邓凤平 范宝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