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司门前镇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奖学助学捐赠仪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2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7月24日上午,隆回县司门前镇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在一校区会议室举行奖学助学捐赠仪式,由石桥铺学校99届校友、深圳市三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石平出资赞助,表彰该校2022年考取一中二中优秀毕业生26名。镇领导阳文锋书记、邓副镇长,镇中心学校周英群校长等莅临指导。

石桥铺学校校长魏文锋致欢迎辞,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关心支持石桥铺的教育事业,今年该校140余名毕业生,共考取一中二中省重点高中26名,取得了中考大捷。会上,企业人士孙石平先生和在场同学们畅谈学习理想,结合自己的创业之路,希望同学们进入一中二中后要在激烈竞争中坚持努力,不要放弃。自胜者强,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进入高中后,心性并不成熟,要克制自己的好玩欲望,专心学习,正确处理学习与早恋。最后他谈到了家国情怀,一个知识分子应该心怀家国,感恩报效家乡和社会。正如孙石平先生开头说的,物质奖励远远不如精神奖励,孙先生的讲话,激励了在场的学生,虽处于贫困山区,仍要有不坠青云之志,正确引导他们树立新时代的理想。镇党委书记阳文锋赞同了孙石平先生的家国情怀,并感谢他花费这么多的宝贵时间来参加捐赠仪式。

会后,孙石平先生与在场学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 刘光奎 魏文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