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隆回:清廉学校建设暑假“不打烊”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7-1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隆回:清廉学校建设暑假“不打烊”

近日,隆回县教育局、隆回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暑假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开启专项督查,力促清廉学校建设暑假“不打烊”。

隆回:清廉学校建设暑假“不打烊”

临近暑假,7月2日,该县教育局下发《关于暑假期间严禁教职员工违规从事有偿补课》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组织教职员工重温教育部、省、市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有偿补课的相关规定、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邵阳市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和省、市、县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从事校外培训“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确保“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该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对照全县清廉学校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升温,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体教职员工切实履行清廉建设具体责任,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

2020年4月以来,该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推进“廉洁学校”创建,把清廉文化融入到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中,实现清廉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2021年,隆回县教育局因“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通讯员 谭虎跃 王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