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隆回九中:“主题党日+”为开学助力,为“创文”添彩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0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830日,隆回九中高一新生迎来秋季学期开学。当天,该校党总支开展8月份“志愿服务,助力开学,‘添彩’创文”主题党日活动。78名党员、58名学生志愿者穿上志愿者服装在校园内外为高一学生家长服务,助力开学,进一步宣传“创文”,添彩“创文”

老师,高一632班在哪栋教学楼?”“老兄,进学校先扫学校场所码,我看您的健康码后,就带您过去!

在校门口,师生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团徽,为学生行李消毒,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学生接受体温检测。在校门前的兴华路上,“红马甲”配合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停放,人人改陋习、树新风,为“创文”出一份力秋风送爽“红马甲”散布在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需要的地方

开学日,校门前人流、车流空前集中,保障交通畅通有序学生上学安全隆回九中党总支制定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该校校长隆建华、党总支书记范青友等志愿者们热情服务文明引导,引导学生报名校园内文明礼让,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学生家长和过往群众感叹道“忙有人帮,事有处问,为九中的师生点赞!”

一天的迎新工作下来,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站立、劝导长达6小时,在新生教室、宿舍上下往返十几趟,汗水悄然湿衣襟,但看新生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听着家长们肯定的话语,尽管感到辛苦更感到充实。口罩遮住了志愿者灿烂的笑脸,却遮不住他们一言一行中透露的温情

党员许小青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与学生、学生家长如此贴近,为他们提供帮助,为开学助力,为创文出力,很‘走心’主题党日活动有‘党味’‘情味’‘鲜味’。”

(通讯员 申学峰 刘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