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心系教育谋发展 情暖山区下基层——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向华到麻塘山乡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月18日下午,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向华、副局长匡耀南一行驱车100多公里,深入全县最边远的高寒山区——麻塘山乡调研指导教育工作,麻塘山乡中心学校校长阳恩飞等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刘向华局长首先到麻塘山乡中心学校、麻塘山乡九年义务制学校进行了现场调研,查看了学校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亲切地询问了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接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心学校校长阳恩飞关于全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硬件建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刘向华局长对麻塘山乡教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誉,肯定了麻塘山乡中心学校在教育教学、扶贫工作、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齐头并进所取得的佳绩。他会上强调:一是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安全教育的理念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二是要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姓“教”,教育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教学质量,要有存在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教育管理者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三是要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新进教师的培养方式多样,教师进修学校会进行集中培训,学校要安排老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教师本人也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四是优惠政策要向农村、偏远地区倾斜,提高班主任待遇,班主任是教育教学中非常艰苦的职位,既要教书,又要育人。

刘向华局长此次偏远山区之行,极大鼓舞了麻塘山乡全体教师的信心,同时也为乡村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当真抓实干,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李求意罗琼莲罗菊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