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教育系统:党史“学霸”比学赶超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531隆回县教育系统在九龙学校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党员教师“头脑风暴”。

此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每支参赛队伍三名队员笔试分数总和为该队成绩从高到低取前九名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采用累计计分制计算总成绩。

在上午的初赛笔试闭卷竞赛中,隆回一中文巧华、隆回二中伍雪梅、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卢斌、隆回一中邓丽菊、滩头镇中心学校朱静等五位老师夺得笔试一等奖;方莉、聂思源、黄强等十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怡红、刘宇秋、陈璐霁等二十位老师获得三等奖。这35位老师成为隆回县教育系统中的学习达人。隆回一中、麻塘山乡中心学校、滩头镇中心学校、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司门前镇中心学校、三阁司镇中心学校、七江镇中心学校、鸭田镇中心学校、荷香桥镇中心学校等9个笔试成绩总分前九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比赛题目涵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目等内容。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队员们跃跃欲试、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七江镇中心学校勇夺团体冠军,三阁司镇中心学校、滩头镇中心学校、鸭田镇中心学校荣获团体二等奖;隆回一中、麻塘山乡中心学校、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司门前镇中心学校、荷香桥镇中心学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涵盖党史知识学习各方面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通讯员 肖大松 周如忠 廖敦燕彭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