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市教育局督查隆回县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月6日上午,邵阳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黄清一行在隆回县教育局副局长匡耀南等陪同下,深入隆回二中、隆回一中、万和实验学校高考考点督查准备工作。

黄清一行先后到县教育局高考学考保密室及三个高考考点,察看了高考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试卷保密室、考场教室、语音播放系统运行等情况,重点对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系统、安全保密制度、标准化考点维护运行、考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考试安全应急预案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高考考点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黄清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细则》和省市高考考务会议的精神,严格按照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司其责,认真做好考试相关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特别是非冠状病毒防治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在考点出现;要细化管理,依法治考,做好饮食、人身、校园、交通、保密安全;要优化服务,规范操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硬化责任,严肃纪律,做到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严防突发事件和舞弊现象,打造诚信高考、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 

据悉:今年隆回县共有10495人报名高考,已有2478人已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实际参考人数为7415人。全县共设隆回一中、隆回二中、万和实验学校三个考点,共252个考室,还分别设置了预备考室。

(通讯员 刘剑 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