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加强考风考纪打造诚信高考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0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诚信高考,从我做起……”6月4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继印发《致即将高考的2019届高三学子》、《高考应试策略》等资料后,又召开了以“诚信高考”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刑法》和《教育法》中的涉考违法处罚条款,明确高考违法舞弊的严重性,教育学生做到诚信应考。通过解读高考,消除了学子们对于高考存在的相关疑惑与内心的焦虑,让学生们能以乐观自信的状态从容应对高考。

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和公正,隆回县教育局采取两套措施,提醒大家诚信高考,拒绝作弊。

据悉,高考期间,隆回县所有考场全部使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使用无线耳机探测器、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等检测阻断可疑信号,防范不法人员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考试过程使用电子监控并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录像信息上报省考试院进行统一检索、智能判断。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考试实行严格安检,进入考点封闭区时,除必要的考试物品外,其他物品禁止带入封闭区内。如发现考生或工作人员有违纪作弊行为,考生或家长可依法依规实名举报。

同时,县教育局要求全县各高中学校要制定诚信考试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六个一”诚信教育活动,分班组织学生进行观看诚信高考宣传片、签订诚信承诺书及诚信高考宣誓活动。在学校、家庭、社会中形成浓厚的诚信考试氛围,实现考生违纪率为零的目标,力争创建省市优秀考区。

(通讯员 刘剑 罗德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