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坚持“七到位”, 落实“五要求”——隆回县开启2021年秋季开学模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8-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827日,隆回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副县长张胤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就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县直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向华就教育谈了感想,要求各单位提高“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加强教育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增强我们的教育管理智慧;要有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中小学校园里的“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精神。

会议指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放在筑牢教育系统安全防护屏障,紧抓教育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环节,要紧扣教育教学这一工作核心,全力以赴攻克五项管理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等教育重点、焦点、难点问题,以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和全面推进学生“应知应会(各相关社会知识)工程”,为学生撑起美好的明天。

陈代林强调,开学工作要做到“七个到位”:开学方案、预案要到位,疫苗接种清零工作要到位,学校环境卫生整治要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要到位,人员调整安排要到位,疫情教育要到位,后勤保障要到位。教育工作要坚持“五个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倡导本真教育,做到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要推进双减工作,五项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要聚焦高效课堂,关注生命状态,提升教学质量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办学软实力;要关注生命安全,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张胤就秋季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开好会、定好位、分好工、发好力;要有责任感、紧迫感,要有高效的业务水平、高效的管理水平,要律他严、律己更严;要进一步树牢做好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居”现代化的新隆回贡献教育系统应有的力量。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同志总结了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了秋季开学及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耀南同志部署了秋季学期教育服务收费等工作。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