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教育系统志愿服务上门送关怀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8-1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县学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教育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隆回县教育系统成立了“校园抗疫志愿服务队”和 “联动护苗志愿服务队”两支分队,对有特殊困难的师生(含离退休老干部)接种情况进行精准摸排、精心部署,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并组织“联动护苗志愿服务队”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家访宣传。

8月9日起,该县教育系统“校园抗疫志愿服务队”分小组进小区,对该系统离退休干部进行“敲门行动”,志愿者入户仔细了解退休老干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在各个接种点门口也能看到教育系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对正在接种疫苗的中小学生进行秩序维护,预防中暑和其他突发事件。

“联动护苗志愿服务队”动员学生志愿者劝导和带动家长和亲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正确认知当前新冠疫情形势,起草“疫情防控小知识”转发至各校,动员学校组织一次以“公筷行动”、“口罩行动”等健康主题的作文比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落实全体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党的关怀与爱护,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受到了师生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让我们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保护屏障,坚决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贺云刚 阳清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