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勤工俭学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9日,隆回2021秋季学期勤工俭学工作暨校(园)方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投保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湖南中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隆回分公司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勤工俭学服务中心主任谭宗厚就学校劳动教育、校(园)方责任保险投保工作、食堂管理、商店管理、校服征订、作业本管理、学生营养餐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阮海清就校(园)方责任保险提标工作进行了解读,全面部署了劳动教育等工作。阮海清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如山,各单位一定要以最严的要求对待,要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好食品安全十一关,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现从源头到销售终端的无缝监管,力争做到零风险、零事故,确保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单位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向一把手汇报,召开好专项工作会议,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所辖学校,使单位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确保勤工俭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致力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具体落实。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抓责任落实。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勤工俭学服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健全勤工俭学服务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目标责任,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努力开创勤工俭学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通讯员彭少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