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开展校园安全“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综治安全工作,防止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隆回教育局在全县开展校园安全“秋季攻势”专项整治及禁毒、反电诈、交通顽瘴痼疾等综治安全工作的督查。

据了解,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各股室督查组直接深入各中小学校,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责任人、听声音、访学生、访群众等方法,全面督查校园安全“秋季攻势”专项整治及禁毒、反电诈、交通顽瘴痼疾等综治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宣传教育、日常监管等责任和工作的落实情况,切实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了校车的安全问题;学校危化品安全问题,实验室安全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等;检查组特别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认真查看学校食堂及商店的各项制度是否齐全完备,按标准设置各类功能室,完善食堂烹饪、消防、视频监控等设备设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否到位;禁毒、反电诈、交通顽瘴痼疾是否落实。

每检查完一所学校,该局股室负责人向各单位提出,一定要结合本次检查督查情况完善好方案,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艳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