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师生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2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师生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坚决防范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26日,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党委委员、副局长匡耀南深入六都寨、羊古坳、虎形山、小沙江、麻塘山等乡镇,督查学校安全工作。在虎形山,刘向华、匡耀南看望了县教育局驻富寨村、铜钱坪村的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这两个村发展情况及困难,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共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大计,助力乡村振兴。

“要严把校门关、厕所要时刻冲洗干净、水沟盖板损坏的要及时更换、要做好安全工作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每到一个学校,刘向华对校园疫情防控、食品饮用水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安全隐患摸排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查。刘向华强调,各学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内心深处进一步强化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高危领域,从紧从实从细打好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大仗硬仗

学校安全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该县教育局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综合安全防控检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即查即改。年以来,多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食堂商店食品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治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电诈、防欺凌等事项。全县教育系统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了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为办好隆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