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教育系统吹响创建文明城市号角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2-05-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文明一座城,幸福千万家。”522日,隆回县教育系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教育系统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奋力攻坚,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政府的部署要求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岗、到人的创建工作体系要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位置。二要紧抓重点攻克难点,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突出重点关键,在抓实抓好上狠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突出品牌特色,在打造亮点上狠下功夫突出规范引导,在提高师德风尚上狠下功夫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各学校“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对本单位、本辖区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要把督查摆在更重要的位置

据悉,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隆回县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示范全市、领先全省的活动品牌, 如隆回一中的四立教育、隆回二中的三色教育、隆回九中的闪光教育、金石桥镇中心学校的模块教育、建华少儿活动中心的五连环教育、梨子园学校的团队教育、万和实验学校的亲情教育、荷田中学的小能手素质教育、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的留守儿童关爱教育、滩头中学的小主人意识教育等。

(通讯员 肖大松 钱小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